請點選上列國際高齡健康暨長期照護博士學位學程查詢更多相關資訊



為因應台灣社會高齡少子化之社會需求,及配合政府長期照護政策發展,積極培育長期照護專業人才,臺北醫學大學於2013年成立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招收長期照護碩士學程學生。本學程隸屬於臺北醫學大學護理學院,在師資支援與資源共享之下,共同培育長期照護人才。
 
長期照護為未來社會所需及國家積極推動的重要政策之一,相關人才培育更是不可或缺。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立基於護理學院高齡健康管理學系、護理學系之發展成果及北醫大之堅強師資陣容,以培養長期照護之進階專業人才為目標。透過相關課程及實習,培養學生長期照護相關知能,包括長期照護能力、機構組織與管理能力、長期照護政策規劃能力及長期照護財務規劃能力等,強化學生跨專業團隊合作溝通及照顧管理能力。希冀培育具備國際宏觀視野、人文關懷情操及服務熱誠之長期照護進階專業人才。

        本學位學程之教育目標是冀望在這樣的塑成教育中學生能擁有各式核心能力專業的人才,以期為未來長照貢獻一分心力

【教育理念】

 

長期照護為未來社會所需及國家積極推動的重要政策之一,相關人才培育更是不可或缺。

 

本學位學程立基於護理學院高齡健康管理學系、護理學系之發展成果及北醫大之堅強師資陣容,以培養長期照護之進階專業人才為目標。透過相關課程及實習,培養學生長期照護相關知能,包括長期照護能力、機構組織與管理能力、長期照護政策規劃能力及長期照護財務規劃能力等,強化學生跨專業團隊合作溝通及照顧管理能力。希冀培育具備國際宏觀視野、人文關懷情操及服務熱誠之長期照護進階專業人才。

 

【教育目標】


本學位學程之教育目標是冀望在這樣的塑成教育中,學生能成為長照專業人才:


1.培養具人文素養及服務熱忱之長照人才

2.培養評價及執行長照議題之研究人才

3.培育長照創新產業發展人才

4.培育具備團隊溝通協調能力之長照人才

5.培育具備國際觀之長照人才

6.培育長照之進階照護與管理人才

核心能力


本學位學程之教育目標是冀望在這樣的塑成教育中學生能具有長照相關能力:


1.人文關懷與社會服務熱忱


2.實證應用及研究能力


3.長期照護機構管理能力


4.跨專業團隊溝通協調能力


5.瞭解全球長期照護之創新模式


6.進階長期照護專業知能與倫理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