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點選上列學士後護理學系連結至網站獲得更多參考資訊






        學士後護理學系以培育具專業素養、人文關懷、社會責任及國際視野之優質基層護理專業人才為宗旨,並以臨床就業導向,與本校三家附屬醫院:臺北醫學大學附屬醫院、臺北市立萬芳醫院及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進行產學合作,提升國內護理人力的需求,並改善國內護理臨床工作環境。
 
        我們深信人是可以教育的,透過教育能培養學生尊重生命,以及照護、溝通、自我成長、管理與領導、教學、研究和批判等能力,並讓學生熱愛學術、精熟護理技術、宏觀世界和圓融待人。護理的照護對象包括個人、家庭、或社區等。我們認為人是一個開放性的獨立個體,有其生理、心理、社會及靈性需求,在與環境動態互動過程中,適時調適與統合在生物、物理、心理、社會、文化、靈性等的變化,以尋求達到安適的健康狀態。 
 
        護理是一門關懷助人和利他的專業,強調以實證為基礎,以人為本,重視全人、跨領域合作及連續性照護;護理在幫助個案預防疾病,增進健康,由疾病中復原,或安詳的面對無法復原的情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