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醫學大學護理學院致力於提升我們作為護理、高齡健康及長期照護之教育、研究和創新的領導者地位。組織架構包括四個學術單位:護理學系(大學、碩士及博士班)、學士後護理學系、高齡健康暨長期照護學系(大學及碩士班)以及國際高齡健康暨長期照護博士學位學程。佩珊於2023314日起接任院長,將打造學院成為國際知名的教育科研品牌,培養具有創新及協作思維的人才,帶領全體師生為社會及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作為全國首屈一指的護理學院和亞洲頂尖領導者之一,我們持續不斷地吸引和留任對科學和關懷充滿熱情的優秀學生和教師。學院與臺北學醫大學附屬醫療機構建立了密切的協作關係,以支持學院在教育、研究和照護創新的任務,培養對專業、領導力、醫療保健系統和公共政策有廣泛了解的學生,以解決民眾的關鍵健康需求。全球的健康產業正在朝著更加重視預防保健及精準醫療的方向發展,而這些變化將對教育和就業市場產生重大影響。因此,我們會確保我們的課程設計能夠幫助每個學生及時掌握醫療保健系統和健康產業的最新發展。期許護理學院的畢業生不管是擔任照顧提供者、領導者或研發人員,都能找到創新和有效的方法來提供無縫、負擔得起和安全的優質照護,從而改善急性照護、慢性照護和長期照護病患以及社區個案之健康。


                                   護理學院 蔡佩珊院長

行事曆